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强化能力建设 练就过硬本领

时间:2020-06-19 信息来源: 点击:

6月19日,省惠隆公司纪检监察“实务周周讲”第三场开讲,公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敏进行专题授课,专职党委副书记张先平到会指导,全体纪检干部参加了活动。

张先平书记首先对公司纪检干部如何开展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纪检干部是执纪部队,肩负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责任,理论上的清醒才能保证行动上的坚定,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充实政治理论知识储备,更新业务知识,才能面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和新矛盾才不陷入“本领恐慌”。他强调,要突出政治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障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努力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徐敏书记以“聚焦监督首责,强化精准监督,全面推动国有企业监督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五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徐书记在授课中指出,要坚定不移抓牢政治监督,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坚持把瞄准靶心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坚持把落细落小作为政治监督的关键之举。要驰而不息护航中心工作,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强化党委重点工作的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党委中心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精准有力开展执纪问责,要通过问责唤醒责任意识,倒逼责任担当,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形成党委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纪委监督不放手的良好局面。要高质高效强化制度建设,完善监督机制,保障制度执行,带头遵循规定,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定下来,防止“抓一抓就紧、放一放就松”,充分发挥制度建设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作用。要从严从实锻造铁军队伍,把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正风肃纪第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为高质量推进监督检查提供坚实人才基础。

“实务周周讲”是省惠隆公司纪委进一步贯彻省纪委监委关于“持续推进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公司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人一课轮流领学,内容既有业务理论、鲜活案例,也有工作经验、心得体会,以讲促学、以学促能,提高纪法贯通能力和制度运用能力,目前已进行3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结束后,公司纪委还开展了纪检监察专业知识竞赛,通过现场考试的形式,进一步推进公司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大学习”“素质能力再提升”。


上一篇:钟华率队赴所属及托管企业现场调研督导工作
下一篇:燃料集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2017 江苏省惠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苏ICP备060143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