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惠隆公司召开2020年支部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0-07-17 信息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省惠隆公司于7月15日召开了2020年支部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所属企业、中储南京公司和中储智运公司的分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上午总.jpg

上午九时三十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先平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宏平发表讲话。

他指出,要对标对表、争先创优,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导向,筑牢党的执政根基;要烧旺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推进组织生活标准化,涵养风清气正“好生态”;要聚焦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他强调,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精耕支部书记“责任田”。要做到日常工作有规划,把理论学习和业务经营的具体任务融入日常工作中、细化到每位党员身上;要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号召力;要丰富党建工作内涵,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党员的主角意识。

他要求,要聚力创新、锐意改革,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转型高质量发展。要抓住“选优、配强、管住、用好”四个环节,把建强班子队伍作为长期任务;健全“书记抓、抓书记”的考评体系细化责任链条,促使各级党组织书记认清“自留地”、种好“责任田”;要建立健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综合评价体系,突出“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公司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培训班上,公司党委领导带头为党务干部讲授党课,分享党务知识学习的经验与体会。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宏平为与会同志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并结合公司实际,深入解读了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的关系,逐一回答了如何把握“三重一大”决策和党委会前置研究等重要命题,强调各党支部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条例》相关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陆总.jpg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钟华以《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国有企业家》为题,为全体与会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强调新时代国有企业家要更加突出创新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突出创新驱动,勇于担当尽责,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企业制度,带领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钟总.jpg

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先平为参会同志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调了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和工作原则,提出了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的重点任务,以及对加强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张书记.jpg

在下午的会议安排中,参会同志首先赴江苏省南京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排障大队参观学习,并在南京机场高速公路管理处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会上,江苏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永余发表讲话,表示了对省惠隆公司一行的热烈欢迎,并对高管中心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认为在党建工作中应更注重建强基层党组织、注重文化引领、平台搭建以及阵地建设。随后,机场处党总支为与会同志分享了打造“省门第一路”党建品牌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参观.jpg

下午四时三十分,与会同志在惠隆大厦召开了支部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会上,党委组织部首先对公司各所属党组织上半年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党员日常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下半年的党建和学习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对“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颁奖。随后,各所属党组织就基层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交流,主要对照年度党建目标计划,回顾上半年基层党建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党支部建设工作,总结经验得失,分析存在不足,着力优化提升。会议还就党建课题研究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确定了选题和课题组。

交流会小.jpg

党委副书记张先平在讲话中对各支部上半年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上半年,公司的党建工作积极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抓住了关键,补齐了短板,各项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取得了明显成效。与此同时,全体党务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各所属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党建品牌创建成效不彰显等。张先平强调,下半年是公司党建出成果、促转换、见成效的关键时期,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将全面结束,基层党建基础要在更高起点上呈现新面貌;思想理论学习要挖掘新内涵,党建品牌创建要进入新阶段,企业文化建设要迈出新步伐,服务发展要展现新风姿。全体党务干部要继续保持苦干实干、力争上游的奋战姿态,保持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铆足干劲,一鼓作气,确保全年既定目标顺利实现。

企业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省惠隆公司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基层支部党建工作新局面,为企业转型出关、加快建设新时代新惠隆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省惠隆公司召开团委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着力加强企业青年工作
下一篇:钟华赴省燃料集团业务一线慰问调研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2017 江苏省惠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苏ICP备060143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