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惠隆公司纪委召开纪检干部述职述廉会议

时间:2021-02-08 信息来源: 点击:



2月7日下午,省惠隆公司召开2020年度所属党组织纪检干部述职述廉会议。公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敏,公司纪委委员,所属党组织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公司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十三届江苏省纪委六次全会上,对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加坚韧的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集中精力、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在学习上下功夫,在结合上做文章。

随后,省惠隆公司机关党总支、省燃料公司、省金属公司等7家所属党组织的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推动上级纪委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述廉。

徐敏书记点评了各所属党组织纪检干部的述职述廉报告,并指出,2020年公司纪检战线的同志们恪尽职守,全面履职,比较充分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公司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职过程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她要求,公司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突出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做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围绕公司党委中心工作,加强对公司实施“国企三年行动方案”、“十四五战略规划”的监督。二是要加强日常监督,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抓住“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压实国有资产监管主体责任,规范决策行为,强化选人用人监督;三是要精准惩治腐败,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重点关注“雅贿”“影子公司”等隐性腐败问题;四是要持续整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自觉做一名遵守规矩,敬畏法纪的老实人。同时,扎实开展专业培训和岗位练兵,着力提升监督执纪的能力水平。

image.png

上一篇:省纪委对省惠隆公司巡视整改进行质效评估
下一篇: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省惠隆公司隆重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2017 江苏省惠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苏ICP备060143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