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惠隆公司召开融资性贸易业务风险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2-22 信息来源: 点击:


image.png

为进一步落实省国资委关于有效防范融资性贸易业务风险的工作要求,提升企业风险防控水平,夯实“新惠隆”高质量发展基础,2月20日下午,省惠隆公司召开融资性贸易业务风险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所属企业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总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青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和省国资委关于地方国有企业有效防范融资性贸易业务风险的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2018年以来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并深入剖析因融资性贸易业务而导致公司破产的实际案例。

image.png

陆宏平指出:近年来,省惠隆公司聚焦主责主业,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着力强化全过程管控,不断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作为省属贸易类企业中以自营内贸业务为特色的公司,贸易业务规模是由一单单真实业务积累而成,贸易质量值得肯定,必须一以贯之抓经营,坚持不懈防风险。

陆宏平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防范融资性贸易风险工作,提高对融资性贸易风险的思想认识;二是要注重合规经营,防范贸易经营过程中存在各类风险。严格把控贸易经营中,因货权往来、合同、经销倒挂、应收款等可能产生的风险;三是要提升企业经营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各部门在业务经营中要紧密配合,探究商业贸易本质,把握企业经营规律,切实防控各类贸易风险。

陆宏平强调:一方面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公司融资性贸易业务风险自查和抽查工作,尤其是对疑似的融资性贸易,应保持客观理性态度,将贸易业务性质辨清辨明。另一方面要做好自营内贸业务,树立良好的省属贸易型企业形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坚持拓展业务和防范风险工作“两手抓”,鼓励拓展经营和创新经营,也要注重防范风险,进而高质量发展贸易经营业务。


上一篇:喜迎新春 畅谈未来
下一篇:省惠隆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2017 江苏省惠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苏ICP备060143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