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百年党史微党课②】弘扬革命传统 牢记初心使命

时间:2021-05-08 信息来源: 点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引导公司全体党员更好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7日下午,省惠隆公司开展“弘扬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第二期百年党史微党课活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

此次微党课共有6名年轻党员宣讲,他们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讲个人经历、谈初心使命、话发展担当,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image.png

刘亮以《新中国社会主义简史》为题,娓娓道来新中国社会主义在探索中发展、在挫折中前进、在困难中成长的发展史,明确了走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

image.png

唐皓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题,从开辟民族复兴正确道路、焕发科学社会主义生机活力、造福最广大人民群众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

image.png

张林以《学改革开放史》为题,从衣食住行的变化反映改革开放的历史变迁。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虽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奋斗。

image.png

胡欣雨以《革命优良传统形式和内容》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的优良革命传统,这种革命传统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经典题材和丰厚营养,是别具魅力的红色基因,是我党的“传家宝”,也是我们党凝聚民心群力,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政治优势。

image.png

周明凤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题,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国际局势,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image.png

夏芸以《百年党史最具有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为题,选取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等党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指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勉励大家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

百年党史微党课开展以来,来自不同岗位的12名党员参与了宣讲,近30个基层党支部参与了学习,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形成了砥砺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徐敏书记赴省燃料集团开展专项调研督查
下一篇:老党员开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2017 江苏省惠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苏ICP备060143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