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天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印象惠隆 > 悠游天下

清迈,说不尽的小城故事

时间:2017-08-24 作者: 点击:

   

清迈实在是一个太适合旅游的城市了——论观光,小城安逸闲散,生活节奏缓慢,适合休养常住;论消费,这里的物价低到当人感动;论环境,我们祈求的蓝天白云是他们的日常状态。这里的人心也很安静,因为佛像无处不在。

而满大街都是这样的人——有故事的女同学,和离开了柔情牵绊的男孩子。他们哭着笑着谈风花雪月,说自己爱到最后无路可去;一万匹脱缰的马彼此冲撞彼此安慰,终于,他们在异乡丢失了睡眠……

慵懒 • 简单

浪迹在清迈,你会很快明白:一个平坦的未来,座右铭要写着知足常乐。

在车流不息的大都市几乎没有用武之处的自行车,却是你认识清迈最好的交通工具之一。穿梭在慢城的巷子里穿行,不优越的心情,也会随风飞逝。

在清迈住酒店,绝对是毫无必要!一来,小城清迈之中,文艺有情调的民宿实在是太多,古城内外、街头巷尾有无数清新小民宿供你挑选;二来,清迈的物价在这个时代真心是会让游客感动到流泪,就算是带泳池的民家小别墅可能都要比一般酒店便宜。所以,既来之则安之,民宿住下先。住在古城里,逛街方便,但可能要稍微牺牲一点清静。住在古城外其实也还好,清迈就那么大,住在城区,搭个双条车到古城也就几块钱人民币。

各种吃的喝的玩的买的,大多集中在古城之中。

第一天到了清迈,可以先在古城里悠闲地溜达一圈,你会大概了解几大夜市所处方位,提前踩点;也可以去尝尝路边特色冰淇淋;走着走着你还会发现路边各种寺庙非常多,然后你就会知道接下来几天在清迈最好就不要穿短裤了,因为穿短裤短裙都是不允许进寺庙里的。

清迈城中各种疯狂购的永远都是中国游客,所以即便是古城中的小小药店,店员都可能会说中文。在清迈,要买化妆品就去boots,本土品牌便宜到不行;你想要的青草药膏、肩颈霜之类各大药品店都有;要买精油、手工皂就去herb basics;芒果干之类土特产就去瓦洛洛市场;行李箱够大的话,记得买个乳胶枕回来。

夜色 • 味蕾

清迈是个有夜就有市的地方,夜市绝对算作是清迈的名片了。

缤纷斑斓的色彩,憨萌逸趣的街景,有故事的店铺,处处清新文艺的气息扑面而来。“清新小城”的标签从未被辜负。周六、周日夜市非常有名,所以,在旅游时间安排上最好要包含一个周末,不然就会巧妙地避开清迈的重要游玩项目啦。周六夜市是在古城的南门,主要是各种小吃,但是这里没有禁止车辆通行,所以体验没有周日夜市好。周日夜市是在塔佩门这边,规模要大很多,下午四五点就会基本出摊成形。届时不仅小吃无数,还有非常丰富的旅游纪念品卖。另外,里面只可步行,车辆是不允许进的,所以逛起来舒畅的多。

“病入膏肓”的美食爱好者一定会在清迈找到令你心满意足的解药。

清迈城区餐厅非常多,随便找家泰国餐馆坐下,点上几个地道泰北菜,然后再叫上两瓶啤酒或是鲜榨果汁,这些通通加起来可能都不到人民币100块。有一点要注意,泰北菜喜放香料,若是吃不惯,千万不要点蒸蛋之类,因为香料都混在里面,挑都挑不开。必尝的是芒果糯米饭、菠萝饭、河粉。

就一头扎进沸腾的夜市,吃到地老天荒,买到山穷水尽,尽享泰北夜晚的美好吧!



奇趣 • 风情

长颈族是由泰国北部与缅甸边界的一个少数民族喀伦族的一支巴东族所组成的,只能在湄宏顺镇看的到。湄宏顺在泰语里的意思是指薄雾笼罩的小城,这个海拔3000公尺的山区小镇,夜里空气清新,冰凉如水,宁静如诗,因此也有人将她译名为夜风颂。

长颈族人以脖子长为美。长颈族的女孩在她们5岁左右就在脖子上戴铜圈。等脖子适应后,便要换成更紧的铜圈,并且要多加几圈。长颈族女人最多可以戴25只铜项圈,重量在5公斤到10公斤之间。这些铜圈的重量压迫锁骨使脖子伸长,最长颈者脖子达70厘米。

长颈族人几天洗一次澡,洗浴时几个人互相帮助,用布塞进铜圈内在环和脖子间搓洗。为了生活,她们套上了沉重的枷锁,向世界展示着残酷的美。长颈族女人一生中只有几次把颈上的铜圈取下来的机会,那就是结婚、生子以及去世。

在泰国走到哪马杀鸡都是要做的,而在清迈,最有名的莫过于女子监狱了。女子监狱在古城之中的一个小院落内,环境还是非常雅致的。价格也不贵,做一次泰式传统全身按摩也就人民币四五十。不过,一定要记清营业时间,因为这里虽然名声在外,但是关门却很早,太阳还没下山就不接待了,经常看到迟来的游客悻悻而归。

之于清迈,你,一定相逢恨晚。

清迈在等你,你还在等什么?